拧紧“安全阀” 织密“防护网”

2023-03-21

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和谐。长期以来,我县各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积极预防、狠抓实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系统推进,拧紧“安全阀”,织密“防护网”。

安全网.jpg

近日,在御景城幼儿园开展的“明厨亮灶”活动中,学校教师带领家长参观厨房操作间、配餐间、粗加工间以及主副食库,讲解食堂各功能间布局、清洁卫生管理、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和配送过程等,公开透明展现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密切家园联系,强化学校膳食工作管理。

安全.jpg

而在三官庙小学,自本学期伊始便将“森林防灭火”相关内容纳入工作中。该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认真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视频,宣传和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让学生组织召开一次森林防灭火专题家庭成员会,传达森林防火“十不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近日,翔凤学校还举行防震安全演练,提前制定演练方案,规划撤离路线并预先告知学生。演练时,警报拉响后,各班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用书包、书本保护头部降低身体重心,躲到课桌下面,30秒后,学生在各楼道值守人员的引导下按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集结。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巩固了师生防震避震知识,增强防护自救能力。

此外,红星小学、石垭小学、踏水小学、鱼峰小学、西板小学、齐福小学、同兴小学等学校也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谨防安全事故发生。(郑浩 岳池融媒 沈巾钦)


阅读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