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说(一)

2022-12-05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和凝聚起全县上下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的强大活力,本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说”专栏,专访了部分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岳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畅谈各级各地贯彻会议精神的新举措、好做法。

书记说1.jpg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擘画未来、指明方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表示,该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抓改革、促发展,全力推进我县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汲取奋进动力。通过党组会、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二是狠抓项目投资,激发经济活力。落实好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实现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三是突出区域协同,释放发展潜力。围绕互联互通高水平、产业协作高能级等“六个高”发展路径,牵头制定我县融入重庆都市圈具体行动方案,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05113307.jpg

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鹏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把准精神实质,认真抓好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市相关会议以及中共岳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悟。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市相关会议以及中共岳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和党员先学一步,做好真诚传播、真情宣讲的模范,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使会议精神迅速传到基层一线、广大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出实招、办实事。从快从善全面完成征拆任务,为岳池发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朝阳农业现代化,建好重庆“菜篮子”;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筑牢生态屏障;持续发展推广“微家”工作法,构建平安和谐生产生活圈。(陈世军 岳池融媒 唐方圆 蔡阳 蔡瑞杰 刘蓥)


阅读4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