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2022-06-30

在我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自愿从单位抽调出来,组成驻村工作队,从此扎根基层,努力为乡村谋发展,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闪光1.jpg

走进天平镇金龟桥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天色尚早,驻村工作队已经开始工作了。打扫完院落,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是谋划该村产业如何更好地发展。

“我们金龟桥村接下来继续将以发展共享大棚为主,同时利用本村的三平塘发展养殖业,养鱼、龙虾等,多渠道地增加村民的收入,带动全村的老百姓致富。”天平镇金龟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周琳说。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金龟桥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修建了10多栋蔬菜“共享大棚”,交给村民种植蔬菜,工作队不仅提供技术还包销售,有效解决了村民发展产业资金短缺问题,还极大地促进了村民增收。目前正是番茄成熟季节,“共享大棚”里面一派红火。

闪光4.jpg

看着村民们满脸的丰收喜悦,村干部们也是由衷地高兴,对驻村工作队的敬意油然而生。“工作队员带领老百姓把大棚整起来,一个大棚的纯收入有2万,单是我们老百姓有10几个大棚,年收入也十分不错!”天平镇金龟桥村党支部副书记黄燕说。

2018年,县烟草专卖局销售经理杨雄自愿成为了金龟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共享大棚”正是他和队友们一手建设起来的。现在,杨雄成为了村里的技术骨干,蔬菜种植的每一个环节,他总是在现场为大家“共享”生产技术。

“就是这个花苞刚刚长出的时候,你就把这个岔枝把它剪断……”

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村里的事就是自己的家务事,几乎每一件事,杨雄都要去料理,烟草销售业务只能挤出时间去办理,坚守基层谋发展,是他的第一要务。“作为工作队员,我们就是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杨雄说。

金龟桥村驻村工作队脚踏实地谋发展,只是我县众多驻村工作队的一个缩影。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县组建了214支驻村工作队,214名队长428名队员,他们来自各个机关、单位,他们自愿离开舒适的办公环境,扎根基层,让自己的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岳池融媒体 郑仁平)


阅读7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