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盘点2021】全面乘势聚力 向五星级园区挺进

2022-01-19

2021年以来,川菜地道食材发展中心通过多方保障协同并行,生产经营创新优化,智慧科技全面升级,产业效益全链提升,川菜地道食材园区提档升级取得成效,新的一年里,园区将在省级四星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样板,向五星级迈进,创造新的业绩。系列报道“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盘点2021”今天播出第八集“全面乘势聚力 向五星级园区挺进”。

1.jpg

走进川菜地道食材产业园区,由四川黍本道农业开发集团经营的育苗中心一派红火,大棚里的各类蔬菜春意盎然。据生产部副部长杨双林介绍,这些无土栽培的立体蔬菜,是中心研发的科技产品,育苗中心主要为园区提供各类种苗,保障园区粮油及蔬菜满栽满插。

“我们这个智能化育苗大棚今年进行了10个品种的实验,保证了基地的蔬菜品种的筛选,我们今年智能化育苗大棚育蔬菜苗育了6000万株,保证了整个岳池现代农业园区的12000亩蔬菜的栽植,同时今年育有机插秧60000盘,保证了整个基地3000亩地水稻机插秧的机插。”四川黍本道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杨双林说。

在粮油产业园区的农家主题公园,集中连片的油菜、大棚蔬菜在管理人员的精心管护下,已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相邻的“稻田+”园区灌溉满园,游弋在水面的肉鸭,应和着春天的脚步,彰显着今年又是丰收年。

“这是我们岳池粮油园区种植的油菜1200亩,生产大棚种植蔬菜200亩,油菜蔬菜正在越冬管理,确保2022年油菜蔬菜稳产稳收。”四川黍本道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连安说。

3.jpg

2021年,川菜地道食材产业园区成功提星为省级四星级园区,今年,园区将按照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相关标准,立足粮油主导产业,提高园区数字化、信息化水平,聚力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建设样板区,奋力争创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2021年,我们黍本道公司除落实正常生产任务外,成功升级四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2022年,黍本道公司将严格按照五星级粮油园区创建标准和要求,结合园区实际,落实产业规划和生产布局,为五星级粮油园区创建升星助力增势。”四川黍本道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兰才能说。(岳池融媒体 郑仁平)



阅读4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