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举行“2021·岳池县向人民英雄 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8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英雄伟绩永志铭心!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岳池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1·岳池县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牺牲的人民英雄,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全体县级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人武部官兵代表、师生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仪式。

县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

上午8时4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松柏主持。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陵园广场上空,既饱含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也蕴涵着全县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蓬勃力量。

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着7个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县委书记米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国辉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花篮缎带。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接着,参加仪式人员缓步绕行,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干部群众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岳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唐强云 谭   强   朱文平)


阅读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