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米亮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1-10-08

米亮在督导防汛救灾时强调

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受嘉陵江上游强降雨及水电站调洪影响,预计10618时左右嘉陵江干流岳池段将出现一次复式洪峰过程,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赓即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106日下午,县委书记米亮在嘉陵江岳池段沿线乡镇督导防汛救灾时强调,各级各地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救灾措施,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松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谯小松等一同督导。

“水位现在达到多少米了?”“转移安置群众生活如何?”“各卡点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全部到位?”在嘉陵江岳池段沿线乡镇,米亮来到各重点区域,实地了解了“10·5”洪涝灾害灾情,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及各项抢险救灾举措落实情况。

米亮强调,受嘉陵江上游强降雨及水电站调洪影响,嘉陵江干流岳池段将出现复式洪峰,相关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救灾举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灵通信息,及时掌握通报雨情、水情,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合理避险。要妥善做好群众工作,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引导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要加强各类船舶管理,坚决杜绝脱管失控。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岳池融媒体 唐方圆 沈巾钦)


阅读5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