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九龙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20-08-05

20200805105340138887.png

自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九龙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九龙街道原大石场镇雨污分流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清理沟渠、铺砂夹石、拼装污水管网。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赟霞介绍说,“我们为了解决原大石场镇污水管径淤堵的问题,计划修建5个沉淀池,现在已经全面开工,沉淀池修建过后,居民的生活污水就全部先接到沉淀池,沉淀了之后再接入污水管网,这样就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污水管网淤堵的问题。”

20200805105340489830.png

据了解,九龙街道原大石场镇有三条街区的六栋居民楼,存在生活污水直排或未进行雨污分流的问题。为快速解决这一问题,九龙街道严把工程质量关,夯实责任,加强巡查力度,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项目按时按质完成。“现在我们采取的是雨污分流工程,对管网进行了改造,所有的雨水和田间水、山水,通过这个管道直接排到河里面。污水经过沉淀池后,接进我们污水管径,收集到污水处理站去处理,这个工程完成之后就能够解决原大石场镇的6栋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赟霞说到。(岳池融媒体 朱海铭)


阅读21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