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04

20200804102701862755.jpg

8月3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在吴雪艺术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东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裕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和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教科体局、县经开区、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完善和落实清单制管理是压实“三大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是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现实需要。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工作开展,推动清单制管理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治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要严明要求,规范监管执法、强化技术支撑、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岳池融媒体 杨煜恒)


阅读206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