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请人民阅卷,让人民满意

2020-08-03

20200803102138627942.jpg

久雨初晴的齐福镇,一大早,街道上就熙熙攘攘,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在人员聚集区,该镇党委正在开展“街头问政”,刚摆好桌椅、拉好横幅就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

“李书记,我是姚市桥村的村民,去年因修建污水管网占了村里的青苗,现在还没有得到补偿款。”姚市桥村村民文德福来到“街头问政”的现场反映问题。

“老乡,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镇党委已经召开党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我们将赓即跟踪督办,力争在本月底之前完成。”齐福镇党委书记李莉耐心地解答到,对此村民回应说,“你们这种直接解决问题的做法,我感到很满意。”文德福高兴地说。

几句简单的交流、亲切的问候,解决了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群众而言,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对于镇党委而言,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党风廉政风气不断形成。

“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以前有问题要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去问,现在通过‘街头问政’,有问题一次性就可以咨询完,不用再到处找人询问。”村民蔡大爷在现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齐福镇立足各项工作实际,组织镇纪委、农技站、民政所、劳保站、村建环卫中心、综治中心等站(所、室)负责人走上街头开展“问政”。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9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解答政策和解决诉求19人次,收集群众合理化意见和建议6条。“这种活动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性开展,以后不仅要设点开展街头问政,还将主动走村入户主动解决群众的问题。”齐福镇党委书记李莉说。

而在花园镇自生社区,县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和“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相关要求,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结合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宣传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内容和评价指标,认真介绍全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社会评价工作,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点赞加油。

同时,志愿服务队队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向群众详细介绍医保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相关政策法规,提升了群众的知晓度,并将正在开展的全县“4+2+1”医保领域系统治理取得的战果向群众作了宣传,让群众对医保基金这个“钱袋子”放心。

据统计,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明白纸300余份,医保政策宣传手册200余册,并严格落实“1+N”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提高了群众对社会评价工作的参与度,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下一步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向育衡 张南翕 廖相东 岳池融媒体 范聪 何苗)


阅读26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