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朝阳街道:加快整改项目实施 确保长滩寺河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2020-08-03

20200803101830910540.png

日前,本台记者跟随朝阳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了该街道白鹤桥村,对正在修建的三格式沉淀池和已经运行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查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在朝阳街道白鹤桥村9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挖掘机,在已规划好的区域,进行三格式沉淀池的挖土工作。“我们现在在这里挖一个20立方米的沉淀池,将白鹤桥村9组20多户老百姓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净化,使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污染得到改善”。朝阳街道白鹤桥村驻村干部陆华林说。

十几分钟后,一个约20立方米的沉淀池坑已初见雏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接下来的施工会将三个相互连通的密封粪池进行组合,周边约20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就将排入沉淀池,从而减少对周边水环境的污染。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又来到了白鹤桥村仁家桥段,查看该点位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我们看到的这个污水处理设备,主要就是用于处理白鹤桥村1、2、5、9,4个社区近80余户村民生活污水的处理,污水经过SBR工艺的处理,能够达到1级B标的水质排放”,朝阳街道办副主任蔡俊波介绍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一体化处理设备,首先污水将进入推流SBR区,经过缺氧、厌氧、好氧、沉淀等处理后,进入生物过滤区进行过滤和吸附除磷反应,出水进入设备间的消毒区进行消毒处理,消毒后的水最终达标排出。“截止目前,我们朝阳街道共排查出污染问题65个,目前已经整改了28个,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将倒排工期,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确保环境治理工作落地落实。”朝阳街道办副主任蔡俊波说到。(岳池融媒体 蔡阳)


阅读223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