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促进教师快速成长

2020-06-03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近日,岳池县酉溪责任区组织恐龙小学、同兴小学和平安小学三校联合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恐龙小学朱密、同兴小学唐微、平安小学唐海雁三位教师就《匆匆》一课展开教学。课堂上,三位教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教学活动后,参与活动的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会上,三位教师就各自的课堂设计及教学思路进行说明和反思。随后,该校骨干教师对她们进行了客观到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位教师的教学方式、良好的学科素养及扎实的教学功底。

“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能促进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改进教师对阅读教学的教学方式,提高了语文综合教学水平。”恐龙小学教师徐嫁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她将更加注重阅读教学,增加学生阅读量和知识储备,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阅读277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