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 以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3

本报讯 (范延国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近年来,岳池县审计局深入开展法治进村宣传活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将扶贫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强化审计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帮扶岗位职责,推进法治进村入户,以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

县审计局全体帮扶干部利用集中帮扶日和集中帮扶周,通过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文化程度、法治意识等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的放矢开展生活保障、务工维权等法治宣传,为村民送去精准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夯实普法思想根基。

同时,该局借助法律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普法活动,通过开展入户集中宣传、进村发放资料、路口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等活动,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脱贫氛围。

此外,在矛盾纠纷排查中,该局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调防结合工作机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中;动员全局所有帮扶干部主动加入法治宣传教育队伍,争做法治践行者,培养法律明白人,切实为贫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零距离”公共法律服务,为脱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阅读274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