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云率队深入鱼峰乡督导调研

2020-06-02

20200602100958904517.jpg

20200602100959015479.jpg

6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率队深入鱼峰乡,就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谭云一行首先来到鱼峰乡川主村中家院子,认真查看了该地的地势情况,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地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谭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排查和治理,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石门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谭云认真查看了入山登记表,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人员和器材配备、值班值守、应急机制等情况。谭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细抓实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要强化入山登记制度,各检查站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护林、守卡工作,坚决防止村民携带火种进山。

调研中,谭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收官之役必须保持决战之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十大行动”,聚焦弱项短板,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在产业扶贫上多做文章,做大文章,结合本地实际,因地施策,加大产业带动能力,提高本地产业档次和规模。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力打通“断头路”,及时补齐短板,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副县长张建春陪同调研。(岳池融媒体 罗海峰)

阅读274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