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岳池答卷】罗渡镇:兴产业促就业 脱贫攻坚不松劲

2020-06-02

在罗渡镇赵家坪村脆李产业基地,即将成熟的李子挂满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据了解,作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积极培育业主发展产业,于2017年顺利退出了贫困,这些近百亩的脆李,是该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发展的后续增收产业。赵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蒋昂说到,“我们村发展产业,2017年顺利脱贫,脱贫后,又开发引进了将近100亩的脆李园,今年开始正式挂果了,为今后村民顺利奔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0602104255741966.jpg

在罗渡镇新观音村,150多亩的小龙虾基地也正处于收获的季节。这些天,业主李普忙上忙下,将打捞的小龙虾分类,及时送往外地销售。“我们这小龙虾养殖基地是2018年10月底建成的,建成到现在,一共是两年时间,两年时间,每亩现目前大概的产值在7000元左右,共有150亩,同时也带动周围附近的老百姓就了业。”

20200602104255836683.jpg

自从村里有了小龙虾产业,贫困村民魏翠华就成了基地的工人,有了稳定的收入,魏翠华家也顺利实现了脱贫,说起现在的收入,魏翠华十分满意。“一年有20000多块钱,现在我脱贫了,达到这个标准了。”

水产养殖,水果种植,干果跟进,现在,罗渡镇的产业基地星罗棋布,产业经济竞相发展,为群众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今年以来,该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行动和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切实推进困难群众就业工作。目前,该镇已帮助1086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及外出就业,对现有的边缘户、监测户实施纳入低保、解决村级公益性岗位、进行临时救助等措施,保障了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20200602104255911006.jpg

“罗渡镇有12个贫困村,贫困户1588户5409人,已实现全域脱贫。今年以来,我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大力开展“五定”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脱贫攻坚普查行动,查出问题916个,解决贫困群众就业1086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大力实施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防范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罗渡镇党委书记李俊说道。(岳池融媒体 郑仁平)

阅读37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