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个好!

2020-07-01

党员展示生日贺卡.jpg

“此时此刻我热血沸腾、心情格外激动。入党29年了,过政治生日还是头一回。作为一名党员,非常感谢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回想起了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岳池县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支部党员杨琼华接过“政治生日”贺卡时激动地说道。

重温入党誓词.jpg

活动中,局妇女主任黄文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为二季度入党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再忆那份庄严,给党员精神“补钙”。

生日贺卡.jpg

为了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岳池县医保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精心策划,认真核实党员信息,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精心制作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不仅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加油站”,更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桥头堡”。18岁入党的朱胜是待遇保障股股长,当谈及自己的“初心”,他满怀深情地说:“政治生日提醒我,要把深藏在心底的信仰转化为一心为民的动力,我将严格按照局党组、支部的发展思路要求,立足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亮出党员身份,为医保事业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对于多数人来说,生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命,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岳池县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在创新教育方式上下功夫,在创新载体形式上深谋划,以过“政治生日”的方式,唤醒党员入党记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顺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力量源”、加强党员管理的“试金石”、推进创先争优的“原动力”,为医保事业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岳池县医疗保障局 向育衡)


阅读35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