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向家兵:守初心 敢担当 勇做行业“排头兵”

2021-11-25

他怀着一颗真心,20余年潜心研究,成为行业的“排头兵”;他满怀真情,不忘履职尽责,践诺一名政协委员的初衷和誓言,他就是县政协委员、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家兵。

4.jpg

眼前这位正在实验室里查看露水草提取物数据等情况的就是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家兵。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便开始了20余年的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工艺技术研究、露水草提取分离技术及β-蜕皮甾酮性能研究,而这无一不是行业的难点和痛点,他成功的完成了这一项开创性工作,为β-蜕皮甾酮的大名走向世界获取了“通行证”,也使公司发展呈现出了美好的前景。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向家兵还时刻不忘政协委员的职责,关心本地发展,关注行业需求,“两会”在即,他希望将公司在脱贫攻坚上的成功案例应用到乡村振兴中,为老百姓增收致富贡献力量。“我们在云南新平县种植了3000多亩露水草,获得了成功,促进了不少群众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也希望为岳池的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实施露水草种植本土化,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但是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一是选地难,二是除杂草难,所以我这次的提案就是希望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支持,探索中药材本地化种植技术。”(岳池融媒体 丁韬)


阅读2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