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廖文:二十载无悔坚守 用初心磨砺技术“明珠”

2021-07-23
  
  

从刚入厂时毫无经验到独立承担分公司设备维修,他用了21年积累知识;从独自专研设备精修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维修骨干,他用了21年孜孜不倦;从修理单个设备到修理批量自动化设备,他用了21年刻苦钻研。他就是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设备动力部设备工程师廖文。


在科伦药业广安分公司检修车间,记者见到了廖文,他正在车床上专心致志的打磨着设备的传动轴。说起工作,廖文言语间满是热爱和自豪。


        

       

科伦药业设备动力部设备工程师 廖文:平时除了设备检修以外,我还负责设备的技改工作,包括新建车间设备的选型、调试、安装和技术协议的指定,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是我感觉到自己也很骄傲,因为公司给这个发展平台,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2005年,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廖文被调到四川科伦广安分公司工作,面对一切从零开始、新设备运转不畅以及生产任务等多重困难,廖文和同事们每天都得头疼。

科伦药业L线车间主任 唐军:我们每条生产线平均1分钟都需要生产出200多瓶药,我们从粒料的注塑,到灌装、灭菌,以至到包装是全自动,一环扣一环,一旦某个环节出现停机,就会造成整条生产线的停产。


     
      


作为当时分公司唯一的维修工,超强的工作压力不但没有将廖文吓退,反而激发了他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

        

       

科伦药业设备动力部设备工程师 廖文:当时的车间条件是非常辛苦,不分白天晚上,一遇到故障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作为党员我们必须义不容辞,不然停产就麻烦了。

21年来,廖文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先后主导QC课题6项,5次参与公司QC项目的攻关发表,13项技术申报获得国家专利,这些成果极大的减轻了分公司生产压力和成本。

        

科伦药业设备物流支部书记莫耀华:廖文工作踏实肯干,工作多年以来,参与了公司大大小小,各种技术改造,这些改造也给公司带来了非常大的受益,同时,他还致力于培养维修人员,这些人员也成为了公司的技术骨干,他所做的工作,都为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倾囊相授、乐于帮带,用行动传递责任。作为维修班的老员工、老班长,廖文还非常注重班组队伍建设,他精心编制了《设备日常巡查、维护、常见故障处理手册》教授班组人员,在他的鼓励和影响下,班组内先后有9名同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发挥了积极的“传帮带”作用。“廖文师傅工作能力很强,技术很精湛,一直教育我们,一直鼓励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为公司为社会多出一份力。”科伦药业设备动力工作人员周川说道。


二十载岁月,廖文始终满怀一腔热忱,把党员的精神和光辉洒向企业,筑起民营企业中的一抹耀眼红光,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可谓实至名归。

        

       

科伦药业设备动力部设备工程师 廖文:这份荣誉也给我了很大的激励,我以后将不断努力学习,不断攻克难关,不断创新,为社会和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阅读24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