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柴云振同志荣获“七一勋章”庆祝仪式

2021-07-05

6月29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我县柴云振同志被授予“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7月3日上午,我县举行柴云振同志荣获“七一勋章”庆祝仪式,以最高的礼遇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同志,以最真诚的敬意欢迎载誉归来的柴云振同志亲属。

886A2382.jpg

上午10时30分许,柴云振同志亲属乘坐的汽车驶下高速,9辆公安警用摩托前后全程护送。车队必经路上,家乡人民早早地站在道路两旁,翘首以待。看到客车缓缓驶入翔凤大道,等待的人们立即沸腾了,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经久不绝。

_MG_1836.jpg

看着窗外不停挥手、热情欢迎的家乡人民,车内的柴云振孙女柴萍忍不住掉下眼泪,激动的说,“今天,我们带着荣誉回到了岳池,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规格接待,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也让我们激动万分。”

IMG_6722.jpg

在陆游广场,县委书记米亮带队迎接,分别与柴云振同志亲属一一握手。学生、教师、医护、军警、机关干部等千余名行业代表组成的方队,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先队员为柴云振同志亲属送上鲜花,庆祝柴云振同志荣获“七一勋章”,欢迎柴云振同志亲属返乡。

IMG_6836.jpg

“他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被称为‘活着的黄继光’,是《谁是最可爱的人》原型之一。荣获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称号,被朝鲜授予‘一级自由独立勋章’,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七一勋章’。”欢迎仪式上,柴云振同志生平的先进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同志。

“我们应该向柴云振同志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勇于担当,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的精神。”我县新入党党员张僅愉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人才,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自己必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自己青春的汗水洒在挚爱的家乡土地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欢迎仪式上,柴萍还作了发言。她说,“非常感谢党一直没有忘记我的爷爷,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授予爷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这是对爷爷光荣一生、伟大一生的最大肯定。”

柴萍表示,作为英雄的后代,一定会把爷爷身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传承下去,将爷爷的英雄事迹宣传出去,让家乡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岳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米亮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116万岳池人民,向柴云振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柴云振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他说,忆往昔,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无数英雄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赴汤蹈火、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了永垂不朽的丰功伟绩。柴云振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在战场上,他无畏生死,一心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真正诠释了人民英雄的真谛!他是我们永远爱戴的楷模!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是岳池最可爱的人!

他说,看今朝,我们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经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岳池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较快发展,全县上下呈现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他说,望未来,我们已经站在新历史起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6693.jpg

仪式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功臣。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廷远、县政协谢帮勇,县委副书记罗向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庆祝仪式。(岳池融媒体综合报道)


阅读5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