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急事业发展

2020-07-08

20200708100458792964.jpg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和重庆市合川区应急管理局在合川举行应急管理区域合作座谈会,签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协议,两地应急部门将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举办应急管理论坛等方式,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两地在应急通讯联络、事故灾害会商研判、事故灾害协同处置、应急救援资源共享、应急救援队伍联演联训、应急学习交流6方面的机制(制度)建立,做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处置协同,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共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加强应急管理区域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岳池合川两地山水相依、人文相亲,将秉承“川渝一家亲”的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唱好“双城记”,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把“协议中的文字”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20200708100459047006.jpg


20200708100458902201.jpg

会前,在合川区应急管理局的带领下,大家还实地考察学习了合川区草街街道四大体系建设、合川城区防汛等工作。(张凯 岳池融媒体 何苗)


阅读1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