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远:这位耄耋老党员记得的三件事

2020-07-08

20200708105150203893.jpg

“不管活到一百岁,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党费还是得交,这是信念的问题。”85岁的老党员郑永远说。

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那天,85岁郑永远老人一早就起床洗漱吃饭,念叨着要去开党员会、交党费。可是,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而老年人行走不便,她的儿子和保姆担心她的身体,让她暂时别去,可是老人坚持要去,最后答应雨停了再去,她才安静地坐下来。

据了解,郑永远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曾经当过老师,又先后在县文化馆、县妇联等单位工作,大家都叫她郑老师。当她在学校担任大队辅导员时,就对共产党产生了深深的向往,1956年经一名老党员介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20200708105150283727.jpg

见到郑老师时,老人家正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时不时站起来凑近看电视上面的文字,郑老师由于听力不太好,记忆也极差,很多往事都记不清楚了,但是对于入党的事情和交党费这件事却记得很清楚,在交谈的过程中,多次提到交党费、开党员会学习的事情,念叨着“共产党是为为人民服务的……”

“每次她都要坚持自己去交党费,只要社区通知开党员会,她都要去,我就陪着她一起。”保姆张阿姨说。

20200708105150374134.jpg

“我母亲年龄大了,正常情况下她现在只记得三件事——一是交党费,每月她坚持去开党员会、交党费;二是发工资的日子,到了发工资的时间她都要问发没有;三是喂宠物狗的时间。”郑老师的儿子袁丁说,“早上,我妈妈说的那句话让我很震撼,我感觉到信念的力量确实是无穷的,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20200708105150469424.jpg

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习总书记说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采访完郑老师出来,我们都深深感悟到:郑老师虽然眼睛花了,耳朵背了,腿脚不灵便了,很多事情也记不起了,但却始终记得交党费这件事,充分体现出她对交党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和尽心态度,足以召见一个党员内心的忠诚、信仰、使命和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坚守入党初心、坚守信念,这份信念值得每一名年轻党员学习传承。(杨学军 李瑶 岳池融媒体 甘雨)


阅读17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