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大石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20-05-27

1.JPG

队旗飘飘,融入我们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照亮心灵的灯。

2.JPG

迎着灿烂的阳光,伴着喜悦的心情,2020年5月27日,岳池县大石小学校在校会议室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入队仪式前,一年级进行了队前教育,提前开展了“队知识学习”活动,让入队学生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标准。

3.JPG

准备入队的一年级学生都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宣布了新生入队名单,由高年级的姐姐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接着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4.JPG

5.JPG

本次活动通过庄严的形式,让要求进步的孩子加入到少先队中,使之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同时也扩大少先队组织,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孩子们明确了少年先锋队的崇高意义,也提高了组织觉悟和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意识。(大石小学校:曾锦玲)

阅读275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