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扶贫人】袁佳:察民情、顺民意、暖民心

2020-05-06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23.jpg

有这么一名年轻干部,上任五年来,察民情、顺民意、暖民心,与全体村干部、村民一起将殷家沟村从道路泥泞不堪、住房设施简陋、水电通讯不畅的落后村子,一步一步变成路畅景美的新农村;他以自己的辛勤努力,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初学者,走进了殷家沟村这个大家庭,他就是西板镇殷家沟村第一书记——袁佳。

眼前这个拿着笔记本正在开展调查的年轻人就是袁佳,每当路过村民的院坝,都会有村民拉着他唠嗑,亲切的喊上一声袁书记。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31.jpg

然而在他刚到殷家沟村时,这些都是不敢想象的,不仅得不到认可,更是村民嘴边挂着的“镀金书记”。这让初来的袁佳十分的失落、沮丧,但这并没有消磨他的斗志。他明白要改变村民对他的印象任重而道远。为了改变村民对他的印象,真正融入这个村集体、大家庭,袁佳把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作为了开展工作的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39.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44.jpg

胡远乐就是他走访的第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妻子患病,自己又没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一直挤在老旧破烂的土木房内。袁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抢抓政策,抓资金,终于,胡远乐家通过易地搬迁政策住上了崭新的房子,同时还享受了最低生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51.jpg

胡远乐见到我们到来十分激动的说到,他十分感谢袁书记帮助他们家解决了房子的问题,不用再挤在破旧的土木屋里,现在的新房房子住起安全又舒心。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53.jpg

交通畅,百业旺,要想富先修路,只有路修通了,农产品运输及村民出行才会更便捷。经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询问,袁佳了解到殷家沟村一共有6.4公里的通村路要修,但是每年的指标不够,他和队员们无数次的向上积极争取。一遍一遍深入村民家中,讲道理、摆政策、许承诺,打消村民心中顾虑。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村上的路修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759.jpg

为了保证道路质量,袁佳与队员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丈量路的长度、宽度。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804.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801.jpg

如今,殷家沟村已基本实现水泥路村村通、户户通,村民的农产品运输方便、出行畅通,当初的诺言也一一变成现实。

微信图片_20200506085807.jpg

殷家沟村一位村民向记者说道:“当时修路的时候要协调土地,我们都有点担心,怕地占了路也没修到家门口,现在好了,袁书记给我们说的话都做到了,到处都是水泥路,我们出去赶场也都方便了。”

阅读51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