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丨平凡的一天

2020-04-09

日前,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岳池县龙孔镇采访时发现,该镇庆龙寨村村委会文书刘治斌写的抗击疫情日记,真挚感人。今摘录一则,以飨读者。


平凡的一天

今天是2020年2月2日,正月初九。一大早,天空又下起小雨,气温陡降,恍若又回到了严冬。风裹着夹雪雨,吹过山梁,扎在脸上异常寒冷。马林打着雨伞,穿着解放鞋,向着村卡点快步走去。他心里清楚,今天是逢场日,必须提前到达守值点,劝返村民不要赶场,不去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410151333.jpg

田野里,黄橙橙的菜花在风雨中沉默着,花蕾被雨水压得半垂着头。

可能是动身早了点,除了自己,路上还没一个人。雨水打落在伞上,淅沥沥地响着。一阵寒风裹着雨水吹来,马林打了一个寒颤。做为一名普通村干部,听从上级安排,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这是天职啊。马林加快了脚步。

到达卡点,马林麻利地安置好警示公告牌和桌凳,横下竹竿封锁通往场镇的路。远近雨雾蒙蒙的村落飘起了漫漫炊烟,掩过山坳,满眼的乡愁显得有些凄冷,与往年景象大不相同。马林刚坐了一会儿,另外两名值班守卡人员就到了,一位村村支书,一位镇领导

“好冷!该穿棉衣来哟。

“来人了,好像有几个。

闲谈中,有村民戴着口罩,远远地打着雨伞,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看样子是去赶场的。来到卡点,他们无视竹竿的阻挡,从空隙间径直穿过。

微信图片_20200410151337.jpg

“不能赶场哦!街上除了药店,所有的门面都关了的,菜市无摊,街上无人,除了看病的,要买东西的我们可以代买,你们不能去赶场哦!”村支书率先发话了

“我要买盐。

“我要买面,再买一斤肉

“要得,先登记嘛,我们买好就给你们送来。”招呼着村民,马林打开记录本,行云流水般地记录起来。

“放心嘛,不得缺斤少两!买好后我们骑车一家一家地送。”看着村民不愿意离开,值班镇干部的劝导语重心长。

马林向村民们核对了记录,也劝导大家回去宅居在家里,共同抗击疫情。

此后,又三三两两来了好几起村民,都被值班人员劝了回去。

载着村民们点的“外卖”,充当快递哥的马林骑着摩托一路飞奔,走东家串西家。当送完最后一家“外卖”,马林蓦然发现雨停了,白云间露出了一丝丝蓝天。远近的村落,又飘起了炊烟,林间的小鸟开始呼朋引伴。金黄的菜花抖擞着精神,花蕾甩掉水珠,迎风怒放。多么美丽的家乡呀!马林倍感心旷神怡,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激情油然而生。

是的,雨过了,天该晴了。

正是基层干部们的一线奋战,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持续向好。我们真诚地向坚守一线的勇士们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阅读367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