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打捞垃圾杂物 扮靓长滩寺河

2020-08-26

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环境卫生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加大日常巡河力度,强化管河护河举措,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确保一河清水向南流。

20200826105827570580.jpg

在县城区麻柳桥,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河道打捞队的队员们正坐着小船、拿着网兜打捞河面漂浮的垃圾,他们一发现漂浮物,就及时清理,确保河面整洁。在长期的工作中,他们还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清理方法。“用谷草把它编成绳,从河面上拉过去,河面上所有白色垃圾、油污清理得更干净,提高了工作效率。”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河道打捞队队长李涛说到。

自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环卫所持续开展巡河行动,每日对河道垃圾杂物进行打捞,确保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截至目前,已打捞各类垃圾约300公斤,各种漂浮物约200公斤。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姚长清表示,下一步将增大打捞频次,创新工作方法,增添打捞设备,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往河里面扔垃圾,使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杨煜恒)


阅读229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