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岳池县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第四次推进大会召开

2020-07-28

20200728105152616160.jpg


20200728105152733062.jpg


7月27日上午,岳池县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第四次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长滩寺河县级河长郑鹏程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郑鹏程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和每周主题,压紧压实责任,推进长滩寺河水质持续稳定改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廷远,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委副书记舒航等出席会议。

20200728105152830704.jpg


20200728105152973893.jpg


郑鹏程一行先后来到滨河东路三号金座旁、仁安药业旁、东湖—余家河临时引水工程项目、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门旁等地,实地督导调研了雨污管网整治、管网疏通整治、东湖生态补水、管网雨污混流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吴雪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会议通报了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管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县城区段、县经开区段管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长滩寺河流域各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郑鹏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通过大家一个多月的奋战,从最新水质监测数据来看,长滩寺河自生桥处监测点水质为三类,长滩寺河仁家桥处监测点水质为四类,长滩寺河电站处监测点水质为四类,长滩寺河出城断面水质改善为四类、出县断面水质改善为四类,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初见成效。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巩固治理成效,推动长滩寺河水质持续稳定改善。

郑鹏程强调,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是一个综合性工程、系统性工程,成绩固然可喜,大家还要继续努力。要更加突出重点。统筹要加力,长滩寺河河长办公室要升级为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到24小时实体化、实质化运行。项目要加快,对已开工项目,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期下,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克服雨季施工、地下管线复杂等困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对未开工项目,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加大项目程序简化力度,继续采取“容缺审批、并联审批、集中办公”等方式,缩短项目审批时间、流程,保障项目快速启动、快速实施、快速落地。每周主题要加压,县级相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根据确定的每周主题,提前谋划,加压推进。

郑鹏程要求,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县级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沿线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要对“百日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推进的项目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本级设主会场的1个,分会场1个,长滩寺河流域沿途乡镇设会场。(岳池融媒体 唐方圆 陈海彬 丁韬)


阅读238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