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同心战疫 爱聚银城共克时艰 ——致全县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的倡议书

2022-05-13

全县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

疫情突如其来,各界闻令而动,全县吹响战疫“集结号”,打响防疫“阻击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英雄之城无惧,岳池人民勇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力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离不开全县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的积极响应和共同参与,在此我们向你们倡议:

一、闻令而动做积极响应的“参与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联动作用,积极下沉社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积极参与摸底排查、卫生消毒、值班值守等社区防疫服务工

二、发挥优势做热心周到的“服务者”。自觉服从调度安排,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防疫和暖心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生活不便的社区居民特别是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困境残障人士等提供生活照料、送菜送药、卫生消毒等生活服务

三、情系群众,做彰显大爱的“奉献者”。发扬奉献精神,体现社会责任,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送上一份关爱和敬意,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送上一份温暖和问候。

四、遵守规定,做防疫秩序的“守护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市积极引导家人、亲友及周边群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登记信息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好防疫秩序。

强化宣传做正确言论的“引导者”利用自身贴近居民的特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状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居民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传递身边正能量。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抗击疫情需要勠力同心!全县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战胜病毒,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战贡献“五社”联动的智慧和力量!

志愿服务热线:0826-5221415,联系人:毛悦力。


岳池县民政局

2022513


阅读39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