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巡察组对县发展和改革局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全县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扶贫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2020-06-05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巡察组对县发展和改革局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全县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扶贫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7月5日

二、巡察对象

(一)常规巡察。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扶贫开发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延伸巡察下属单位党组织。

(二)扶贫工程项目专项巡察。全县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扶贫工程项目。

三、巡察内容

(一)常规巡察。主要任务是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

1.聚焦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党组(党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党组(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情况。

4.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扶贫工程项目专项巡察。主要任务是聚焦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扶贫工程项目,紧盯扶贫项目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环节,以项目建设质量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发展和改革局

移动电话:131 9877 7826

电子邮箱:ycxwxcz01@163.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财政局

移动电话:131 9877 7827

电子邮箱:ycxwxcz02@163.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司法局

移动电话:131 9877 7828

电子邮箱:ycxwxcz03@163.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内容:2017年以来全县立项建设的扶贫工程项目

移动电话:131 9877 7829

电子邮箱:ycxwxcz04@163.com

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扶贫开发局

移动电话:131 9877 7830

电子邮箱:ycxwxcz05@163.com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常规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专项巡察主要受理反映党员干部在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重要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等信访问题,请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

巡察期间,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同时,县委巡察组在县体育馆东门设立了信访举报箱(滨河西路),在天羿大酒店设置信访接访点,在被巡察单位大门前设置了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

                中共岳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阅读4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