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

2022-12-06

1 (2).jpg

近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通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检视问题,对症下药、限时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部署、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细化举措,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发挥好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传递监管“好声音”、积聚监管“正能量”,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督查,逗硬考核,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走深走实。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务必严格按照“三清单一承诺”要求,督促每一名包保干部照单履职,坚决杜绝走过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通报,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常态运行。(岳池融媒 丁韬)


阅读7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