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吃得更放心

2022-12-05

让群众吃得更放心1.jpg

为保障广大市民菜篮子安全,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用得舒心,今年以来,我县安排138.6万元财政补助资金用于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行动。

据了解,此次抽样产品涉及肉类、蛋类、豆类、水果、花生等,以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为重点检测项目,检测是否符合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认真向业主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业主严格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货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保证食用农产品可溯源,做到坚决不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

让群众吃得更放心2.jpg

截至目前,抽检已完成1290批次,其中自定专项抽检任务520批次、“你点我检”30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740批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构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更好地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胡琴 岳池融媒 陈海彬)


阅读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