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有温度更有速度 我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2-05-19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排除风险隐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5月19日早上8点至12点,我县开展了第三轮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519121422.jpg

早上9点,记者在东湖社区德诚丽景小区采样点看到,居民们正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不时穿行在列队两边,提醒大家保持1米线以上安全距离,准备好健康码,现场秩序井然,采样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医护人员做核酸的效率很高,在小区里面做核酸挺方便的,还能有效防止有人跑出去。”居民黄馨仪说。

微信图片_20220519121425.jpg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实施静态管理,方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我县第三轮核酸采样按照“采样小组移动,居民群众不流动”的方式进行,集中攻坚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据东湖社区德诚丽景小区点长吴璠介绍,在小区里面进行核酸采样,可以坚持更好实施静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同时方便一些特殊群体,确保不漏一人。

“1栋的居民,还有没有没做核酸的,搞快点,现在2栋已经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220519121427.jpg

在五里牌社区师大天街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带上小喇叭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之间,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本次核酸检测。

“居民朋友很有秩序地配合我们核酸检测工作,针对一些特殊群体,不方便出门的,我们后续会进行跟踪上门服务。九龙街道五里牌社区师大天街小区点长游兰玲说。

据了解,第三轮核酸检测以固定点为主、流动点为辅,共设置了126个固定采样点5个流动采样点进行采样,以满足群众就近核酸检测需求。(岳池融媒体 丁韬 沈巾钦)


阅读6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