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无人机参战大显身手 疫情防控不留任何死角

2022-05-19

为解决工作人员短缺,乡村村民分散、信息不畅等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县各地启用无人机参战,有效实现了便捷、高效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2.jpg

这里是白庙镇金龙寺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该镇工作人员正在架设一台无人机。随着操作平台的按钮启动,无人机腾空而起,机载喇叭的声音传遍四面八方。

“请没做核酸的村民,到原粽粑乡政府做核酸……”

由于村民通讯工具大多为老年机,很多信息平台无法使用,并且村民居住与劳作相对分散,导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往往难以迅速传达。使用无人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方便快捷。得到通知的村民很快有序地向各自所在的核酸采集点聚集。

“有时候村民在坡上干活,我们传通知,用无人机非常方便有效。”白庙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肖羚说。

5.jpg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由于工作量大,工作人员短缺,我县各乡镇启用了原用于巡河巡山的无人机,这时正好大派用场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不留任何死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利用无人机快捷便利的优势,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庙镇党委书记熊越强说。(岳池融媒体 郑仁平)


阅读6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