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疫情防控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

2022-05-19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结合全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1.jpg

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岳池金都酒楼、岳池源味菜馆为支援邻水一线人员的集中供餐单位,每天承担1400余人的供餐保障任务。执法人员重点对2家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流程、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供餐单位把好进货关,遵守“烧熟煮透,不加工高风险食材”原则,在送餐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发现的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供餐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和巡查检查频次,督促各餐饮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张杨 尹艺雯 岳池融媒体 陈海彬)


阅读6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