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视频 | 三分钟,带您了解千年银岳池

2021-10-11

青山为岳,碧水成池,

碧水青山,成就岳池!


岳池置县于唐武周“万岁通天”二年,距今1324年。因盛产优质稻米享有“银岳池”之美誉,拥有“黄龙贡米”等知名品牌,曾8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享誉巴蜀的天下粮仓。



        

高品质公园城市

        


亮坝依凤山,两河绕银城。
俯瞰岳池,山水之间簇拥的一座生态之城,紧扣“广安副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坚持“智慧、生态、人文、健康”城市发展理念,按照“东扩西靓、北绿南工”功能布局,持续完善“三湖四河一链”生态体系,加快建设“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

        


岳池中药材,蜚声中外!
生物医药城,方兴未艾!
岳池生物医药产业经过17年的发展,以30平方公里专业园区为依托,按照“创新研发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岳池”的“双飞地”模式,建成包括精细化工(医药)园区和医美妆容产业园,聚集医药企业64户、产值全省前三、专业配套全省领先的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先后被授予“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优秀省级开发区”等称号。


        

中国曲艺之乡

        


岳池曲艺,源远流长!
它兴起于唐宋时期,历经千年,发展出竹琴、清音、盘子等20个曲艺种类,2007年成为西部首个“中国曲艺之乡”。岳池正加快建设中国曲艺百花园,成就人们“白天游小平故里、晚上听岳池曲艺”的愿望。

        

中国农家乐之源

        


“农家农家乐复乐,不比市朝争夺恶!”
公元1172年,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旅居岳池,写下千古名诗《岳池农家》,成就了岳池“中国农家乐之源”的地位。按照文旅融合、农旅结合发展之路,依托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着力打造“岳池农家·陆游的诗和远方”品牌。2019年,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米粉之乡

        


一碗浓汤,熬出岁月的甘醇!
一丝米粉,牵动家乡的情思!
经历300年传承,岳池米粉已成功核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外市场拓展至巴西、迪拜等9个国家,成为岳池最具特色的味觉元素。它按照“米粉+”模式,深化与成渝等地商贸、餐饮企业、行业协会合作,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建设“中国米粉之乡”。

        

中国输变电之乡

        


宁愿闯滩苦干,不愿守摊苦熬!
凝聚着岳商精神的岳池输变电产业,经过40年努力,已成为全县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业务遍布全国各地,是“中国输变电劳务输出第一县”,踏足亚、非、欧、拉4大洲17个国家,成为小平家乡“走出去”的闪亮名片。


岳池,
这里有秀美的山水画卷!
这里有浪漫的农家史诗!
这里是创新创业的高地!
这里是充满希望的热土!
诗意岳池,千年流韵!
再创辉煌,逐梦前行!
岳池欢迎您!



阅读2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