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准确把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壮丽篇章(一)

2021-10-11

在中国共产党岳池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米亮作了题为《乘风破浪开新局、奋勇争先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不懈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效,全方位、多角度对岳池未来五年的发展环境和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为岳池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树立了方向标、画出了路线图。为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增强推动岳池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党代会制定的“施工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工程量”。从即日起,县融媒体中心在各宣传平台开辟“乘风破浪开新局、奋勇争先谱新篇”专栏,深度解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报道各级各地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今天推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一),全面准确把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壮丽篇章。

_MG_9057.jpg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发展目标,立足“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广安副中心”具体定位,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公园城市、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擦亮“千年银岳池”“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高品质公园城市”“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输变电之乡”“中国米粉之乡”“中国农家乐之源”七张名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壮丽篇章。

报告围绕国家战略、省市政策、自身优势,分析了岳池未来五年的发展环境和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坚持6个“协调”。

经济结构与产业水平相协调、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相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相协调、全面改革和创新发展相协调、民生保障和发展质效相协调、基层治理与平安建设相协调。

奋力实现8个“新”。

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产业培育注入新动力。

城乡协调迈出新步伐。 协同开放开启新篇章。

绿色发展呈现新面貌。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阅读25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