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7-22

IMG_8131

7月20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谯小松,副县长罗诚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IMG_8158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同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强化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建设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提高医改整体效能,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实施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围绕人民群众主要健康需求,注重提升医疗服务体系的适配性,着力强化服务体系整合,推动形成有序的就医格局。要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既要放眼长远,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公共卫生体系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领域,持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又要立足当前,加快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要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和使用、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建设等相关重点领域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阅读8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