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山:做基层群众的依靠

2021-07-21

“这个应该安装得稍微低一点,不影响美观,等下个月游客们来了一定会感觉到舒服。”7月12日,在九龙街道马鞍山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山正在村里新修建的餐馆里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210721115646

“最近一直都在忙这个餐馆的事情,餐馆是我们村里修建的,因为离银城花海很近,所以决定投资一个餐馆,帮助村里寻找致富的可能。”杨文山说。

在基层工作了20年的杨文山心里装的全是群众,乡村环境美不美、百姓生活好不好、村集体经济能不能跟得上,大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内涵、使命,马鞍山村也多次被授予省级四好村,市、县先进党组织,乡村振兴示范村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21115651

马鞍山村毗邻广岳大道,交通条件优越,杨文山经过分析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引进3A级旅游景区“银城花海”、何田田·荷园等多个业主,村民通过在基地内租赁摊位、为业主提供维护服务、收取土地租金等形式增加收入。同时,他积极向上争取产业扶持资金 100万元,探索马鞍山村开展乡村治理示范试点工作,注重农旅结合,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依托本村的旅游资源,建立经济合作联社,建设生态餐厅,打造“生态川菜体验中心”,助推本村乡村旅游发展。

杨文山告诉记者,“现在收入虽然不少,但是还需要继续扩展,我们做这个生态餐厅就可以作为银城花海的补充,对游客来说也更加方便,出来就可以品尝到正宗农家菜。”

微信图片_20210721115656

除了发展产业,杨文山还坚持每月一走访,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家里去。为方便群众,杨文山牵头打造了“睦邻客厅式”便民服务大厅,让村干部与群众共话“家务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群众满意就是杨文山工作的动力。

截至目前,马鞍山村已硬化乡村公路5.5公里,改新建户厕120个,建设3级沉淀池2个,安装路灯15个。(朱俊吉 沈巾钦)


阅读1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