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亮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7-21

7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米亮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2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潜,县委副书记罗向前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勇列席会议。

     1_1145de245b654cbfb1f7a2d3bb88334f.jpg

会议指出,自7月11日12时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全县上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准高效调配力量,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救援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争分夺秒、抢救群众、抗击洪水,以艰辛的努力换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7·12”抗洪抢险工作阶段性胜利。“7·12”抗洪抢险,进一步展现了岳池党员干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这种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岳池今后的发展将无往而不胜。

微信图片_20210720162057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表扬抗洪抢险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做好房屋受损灾情摸排,保障群众住房安全。要抓好公共设施恢复,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汛期防灾救灾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0162319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返)岳人员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关键环节监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接种,实现“应接尽接”。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知识和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面筑牢群体免疫防护网。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等防控要求。要全面落实通风、消毒、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引导乘客做好旅途全程自我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动作为、靠前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市移交问题和县自查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优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要逐项分析整改进度滞后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尽快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坚决做到问题整改“零遗漏”。要继续开展排查,县级领导包乡镇、管行业,行业部门负责本行业,乡镇负责本辖区,实行分线办公,现场解决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排查清单,研究制定行业、领域治本方案,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要加强督促指导,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影响工作进度和成效的单位与个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形成强大震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岳池融媒体   唐方圆 朱俊吉)


阅读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