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禁毒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0

7月16日上午,全县禁毒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吴雪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潜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严控涉毒风险隐患,坚决实现“零种植”目标,加大对易制毒化学药品企业管控力度,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监管力度,最大限度阻击外部毒品流入我县。要严厉整治外流贩毒,全面深入摸排本辖区涉毒人员基础信息,严格管控“社戒社康”人员,抽调精兵强将,联合打击外流涉毒违法犯罪,有效压减外流贩毒人数和规模。要严抓禁毒预防教育,全面推进禁毒宣传“六进”和“领导干部讲禁毒”活动,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结合禁毒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加快建设一批禁毒宣传教育阵地,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收集滞留缅北人员基本情况,及时对滞缅人员及其亲属宣传“两份告知书”,加大滞缅劝返人员及辖区重点人员监管力度,确保涉诈人员牢牢吸附在本地。要突出重点监管,及时侦破电诈案件,督促电信运营商、银行机构严格落实办卡实名登记制,建立诈骗电话通报阻断机制,强力挤压涉“两卡”黑灰产业犯罪空间。要加强宣传防范,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提高反诈宣传和预警劝阻工作能力,最大限度阻止群众被骗。

会议强调,要定期调度全县禁毒和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担负起禁毒和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度,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表扬;对毒品问题严重、涉诈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挂牌督办整治;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县领导孙彪峰、李桂新、罗诚出席会议。(岳池融媒体 范聪 罗海峰)


阅读8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