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县人社局:学党史,提能力

2021-05-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人社部门自身建设,县人社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着眼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人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锻造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的强大力量。

抓学习、强思想。紧密依托“三会一课”、“人社微讲堂”、党性教育基地和“岳池人社”公众号等学习阵地,创新丰富学习形式,使全体人社干部在集中学和自主学、课堂学和实地学、带头讲和轮流讲中,不断加强加深对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转作风、树形象。讲好红色故事,持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交流活动,在面对面分享体会中,让人社干部学习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感悟和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品质。传承中华礼仪,塑造新时代人社形象,开展“百日形象大提升”活动,多次邀请专家开展专题系列讲座,通过专业的分析讲解和现场示范,让人社干部迅速掌握职场形象塑造、公务规范接待及服务沟通技巧,以提高来访办事干部群众的满意度。

专业务,强本领。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实行“早读半小时”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日抽出半小时,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和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掌握方法、哲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举办“人社微讲堂”学业务,结合每周党史学习教育日,由各股室(单位)业务骨干围绕基层党建、干部人事、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方面,为全体人社干部“传道解惑”,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使其成为人社工作中的政策通、知识通。结合“双送双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持续开展“全员化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覆盖”的人社干部组团式服务基层工作,让人社干部在解决群众困难中,将其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磨炼成才。(田娟 岳池融媒体 沈巾钦)


阅读1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