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米亮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4-30

20210428175442595313.jpg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米亮主持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重申换届纪律,重温革命事迹,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推动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廷远,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委副书记罗向前、舒航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20210428175443467262.jpg

青松翠柏间,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显得庄严肃穆。

上午9时许,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着花篮走到邓小平同志铜像前,轻轻放下。

20210428175444521022.jpg

米亮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伸出双手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

全场肃立,向邓小平同志铜像三鞠躬。

20210428175445332600.jpg

在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米亮领誓,其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跟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20210428175445880208.jpg

随后,大家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参观了“‘全面小康·如您所愿’——邓小平与小康专题展”,用心感受小平同志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的理论品格、思想风范和人格魅力,筑牢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20210428175446509370.jpg

在吴雪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建国前老党员、华蓥山起义参与者、渣滓洞幸存者杨俊生作了专题报告,为大家讲述革命经历。

郑炜、黑比拉彝作了交流发言。

20210428175446662413.jpg

米亮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我们到小平故居举行了献花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主题展演,以现场教学的方式,直观感受党的光辉历史,砥砺初心、触及灵魂。杨俊生同志的讲述,再现了他的革命事迹和在渣滓洞的艰难岁月,让我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米亮强调,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把讲政治记在心上,自觉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坚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团结。坚持原则,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杜绝“一言堂”;增强修养,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让大家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好同事;加强交流,加深理解,真正做到讲团结、会团结。要讲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勇于担当,将心思放到推动发展上,将劲头放到干事创业上,力争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排名有可喜变化;在补齐短板上勇于担当,补齐岳池发展的短板弱项;在谋划长远上勇于担当,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围绕事关岳池未来发展的大事,大抓项目、大抓政策、大抓资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讲奉献。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带头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去,用智慧和勇气加以解决;有“夙夜在公”的境界,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有“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口碑。要讲廉洁。带头尊崇制度,在决策上严格遵守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办法,在项目上严格执行招投标项目月通报、月巡察制度,在资金上按项目进度均衡拨付资金,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廉洁从政,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为官;严格自我约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风建设,坚决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传统本色。(岳池融媒体 唐方圆 范聪)


阅读146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