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全县“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3

20201023113454617761.jpg


20201023113454735936.jpg


10月22日下午,全县“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潜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以进取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扎实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共同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市纪委常委胡伟,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委副书记罗向前、何琪、舒航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真心获得民心 真意赢得民意》专题片,通报了全县“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总抓手,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信访问题突出、包联群众走形式、宣传发动不到位、解决问题打折扣、4+2+1”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存在短板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

会议强调,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务必要扭住关键任务,找准工作抓手,重点做好6项工作:一要做实联系服务,严格落实县委常委包战区、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的“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确保所有包联干部每月对包联对象至少进行1次走访或电话联系,做到全面包联。二要抓好群众接访,真正开好“问政”坝坝会,做好“面对面”接访,广泛收集、切实回应群众诉求,按照“三个100%”的要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三级问政”“阳光问廉”等方式,解决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三要深化系统治理,集中力量在数据不理想的领域深挖彻查,加快核查主动说清人员是否如实交代,确保“4+2+1”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取得实效。四要强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动真碰硬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问题,要保持高压态势,集中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慑性的大案要案。五要做好公示公开,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对群众关心的、群众关注的,能公开的一律公开,让群众明白,保干部清白。六要加大宣传引导,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户外广告、“村村通”广播等媒介,把握宣传重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要求,要把“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作为一项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推动各环节、各阶段的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县级领导要分线抓,相关部门分块抓,乡镇(街道)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严肃督导问责,重点对工作是否按要求开展,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每周进行督查通报,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总结“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成果,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套管长远、利长久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治理,推动长远发展。

会上,县委宣传部、齐福镇负责人分别就做好“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宣传工作,解决群众诉求、办理群众反馈问题作了交流发言;龙孔镇、镇裕镇负责人分别就包联群众进度慢、镇村干部对包联情况知晓度低,“1+N”收集问题办理进度慢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刘东昊、苟秀英、谯小松、杨伟、刘国辉、王萍、郑炜等参加会议。(岳池融媒体 唐方圆 陈海彬)


阅读19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