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我县召开

2020-10-23

20201023115314258861.jpg

10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项一项工作梳理,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个一个难关攻克,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委副书记罗向前、何琪、舒航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情况,安排了迎检相关工作,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长滩寺河河长制办公室、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督察是对岳池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县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把脉问诊”。环境保护是“一把手”工程,是一项带“牙齿”的工作,是一场任务重、难度大的硬仗,从中央到省市,各级主要领导均高度重视。从近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看,反馈了许多问题,问责了一大批人。从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内容看,涉及内容更多,涉及面更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必须清醒认识到环保工作严格追责问责已经成为新常态。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好迎检准备,对照督察清单,全面备检,做好资料准备、问题整改、舆情管控等前期工作,守住不被省委省政府通报、不作为典型案例“两个不”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迎检质效,顺利通过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详细分工方案,统筹调度全部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各主管部门对主管行业的环境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确保措施实、有成效。要加强协同配合,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强化联动协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确保省督察组反馈的信访事项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要严格追责问责,成立迎检工作专项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跟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在此次迎检过程中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追责问责。(岳池融媒体 范聪 唐方圆)


阅读179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