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朝阳街道:潜心学党史 用心悟思想

2021-04-3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26日下午,朝阳街道在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29110454110727.jpg

读书班上,广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陈中生作了以“学史明鉴强担当、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学习党史应注意的问题、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如何学以致用真悟笃行”四个方面,生动地再现了党的革命史,激励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培训,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朝阳街道观音庵村党支部书记吴胜辉说道。

20210429110454929643.jpg

与会人员认为,整个专题辅导报告是一堂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故事生动、阐释透彻的党史教育课、历史教育课,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接下来,我将会以‘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真挚感情,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任务,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矢志不渝、恒久不变的高尚追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朝阳街道麻柳桥社区党委书记尹利辉说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学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把总结经验、结合实际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军表示,接下来,将创新学习方式,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坚持线上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深刻;同时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防止学用“两张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岳池融媒体 杨煜恒 甘雨)


阅读3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