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用满分的工作来回应群众热切期盼

2020-09-24

20200924115424828480.jpg

“老伍,这两天房子有什么问题吗?水通了吗?”

9月22日,在齐福镇水口店村,7组村民伍登福最近遭遇了烦心事。由于连日下雨,伍登福家后面的山石出现滑坡,将伍登福家的后墙砸出一个大洞,慌了神的伍登福欲哭无泪,连忙联系了该村书记唐帮轩,接到电话后,唐帮轩立即组织人手前往伍登福家中查看具体情况,了解到伍登福的经济情况后,唐帮轩当即向镇上汇报。接到消息后,该镇纪委书记张南翕当即赶赴现场,就房屋修整问题做出了安排。

唐帮轩告诉记者,“伍登福家里比较困难,让他自己掏钱修房子肯定修不好,而且后面山石不稳,还有随时垮塌的风险,于是我们村里决定向镇上报告,张书记知道后马上就过来了,还告诉我们资金问题不用着急,镇上会尽快解决,一定要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据了解,齐福镇坚持服务为先,搭好“连心桥”,答好“服务卷”。以包片、驻村、包组为单元,严格落实“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建好服务数据库,增加干部曝光率和存在感,让群众有事儿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坚持人民至上,转变工作作风,答好“为民卷”。

20200924115424969961.jpg

在齐福镇莲花屋基村,村民李崇明同样心怀感激,在街头问政中,齐福镇接到李崇明反馈,莲花屋基村的公路由于填方太高,周围泥土松散,车辆经过时,住在公路下方的李崇明一家常常被垮塌的石子侵扰,一旦暴雨袭来,李崇明一家将有被掩埋的风险,接到反馈后,齐福镇当即组织专家前往实地勘察,确认有垮塌的风险后,改镇拨款50000余元对垮塌面进行了再加固,保障了李崇明一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00924115425010678.jpg

齐福镇纪委书记张南翕告诉记者,“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针对“双十”工作和三级问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施策,跟踪问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行必有果。”

齐福镇只是我县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建立“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县委常委包战区、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共走访群众15.821万户,收集群众联系方式32.2349万条,乡镇主要领导开展“面对面”接访116次,收集问题499个,解决379个;各乡镇开展“街头问政”68次,收集问题550个,解决438个,各村开展“村头问政坝坝会”497次,收集问题1703个,解决1362个;坚持收集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建议以及满意度差的十件事,各乡镇收集意见建议837条,收集群众最不满意的事760件,已办理659件。在县政府网站、县纪委监委网站,各乡镇、村公示栏公开县级领导、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村干部电话号码、工作职责等2649条。(蒋梦云 岳池融媒体 朱俊吉)


阅读214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