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 创建示范县】乔家镇: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

2020-09-21

“村上引进了产业,我们把土地承包给了业主,现在我们天天都在基地里面干活,收入还是基本上可以。”在乔家镇廖坝村蜜柚产业基地园里,60多岁的村民丁战翔正在基地里劳作。他告诉我们,2015年,该村从外地引进业主,发展果树种植产业。而在这之前,土地大量荒芜,加之地处丘陵,都是老年人在家种地,收入十分微薄。

20200921105611362468.jpg

目前,乔家镇以廖坝村为中心,带动周边村落发展蜜柚产业800多亩。据了解,蜜柚一种三年才见效,其他时节收入怎么保障?为此该镇党委政府和业主一起想办法,在产业园里套种李子、柑橘等季节性水果,这样一来,不仅弥补了土地的空白期,还保证了留在家里的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不仅如此,村里还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确保村民收入稳定增加。“目前我们产业基地里面种植有800多亩蜜柚,除此之外我们还根据不同季节以及市场需求在基地里面种植其他农产品,这样一来一个是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二是弥补了土地空白期,保证我们基地里面一年四季都有产品。”安佛农业专业合作社业主丁小琼说到。

20200921105611399869.jpg

随着产业的发展,乔家镇正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川渝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目前,该镇围绕产业兴农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山坡土地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业主,不断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形成强大产业集群,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入川渝大市场。该党委书记周远贵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乔家境内“111”产业环线建设,做优做强乔家红心猕猴桃、蜜柚、羊肚菌等特色优质农产品进入川渝大市场,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六大重点工作,争创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岳池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而努力。(岳池融媒体 罗海峰)


阅读183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