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小江:铁肩挑重担 奋勇立潮头

2021-08-24

从医20 余年来,每次面临危险和困难时,他总是选择勇敢担当,逆行而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就是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屈小江。

IMG_5823.jpg

忘己爱苍生。20余年的临床医学生涯,屈小江一直保持着一颗“学以为民,为民而学”的心。他长期从事门诊、急诊、住院内科、重症医学科等临床诊疗工作。他始终像一名战士一样,在各种挑战中,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带领着科室团队在医学的道路上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深受广大患者及家属好评。工作之外,他还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先后在省级、国家级医学期刊上发表论文、论著4篇, 做到了医学理论与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

IMG_5800.jpg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后,屈小江毅然投入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在岗位上坚守初心,严格把控,做好健康“守门人”,为我县新冠肺炎的有效控制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疫情发生的时候,身为医疗卫生人员,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的天职,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主动请愿积极参与到我县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中……”在与记者谈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屈小江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屈小江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医疗保障工作中,无间断深入城区及多个乡镇疫苗接种点,为保障我县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做出了较大的努力。“新冠疫苗接种一个都不能少,就是地点再远也要去。虽然有时候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嗓子嘶哑,精疲力尽,但是能够为全县的预防接种工作做一点事情,我感觉辛苦一点、累一点也很值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屈小江常常鼓励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IMG_5809.jpg

“沉舟侧畔千帆过”,“长风破浪会有时”。从医二十余年里,屈小江带领着身边的同事们不断开拓、钻研、创新,“充实了自己,才能攻克难关,才能真正帮助患者”,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怀揣“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肩负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使命,他不断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白衣勇士”,用自己的坚持捍卫着岳池这一方水土、一方百姓。(岳池融媒体 沈巾钦 罗海峰)


阅读19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