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李红军:俯下身沉下心 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05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就几乎以狂人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不分昼夜,忘我工作,在田间地头,有他致力于农业调产的足迹,也有他为群众释疑解惑的身影,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以修身,恪尽职守,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用一颗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之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他就是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石垭镇党委书记李红军。

2016年,李红军从县委组织部调入乡镇工作,成为了一名乡镇干部,为了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他围绕本职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吃透政策法规、努力将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最好。   

“李书记为人正直,对人友善,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而且以身作则,带领我们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李书记不仅是我们工作上的好领导,也是生活中的好老师,对我们各方面的帮助都很大,是我们石垭镇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石垭镇党政办主任王张帆说道。

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李红军始终从严要求自己,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今年三月,由于村社区两委班子刚换届,新任职的村(社区)书记对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对此,李红军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指导村(社区)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石垭镇党委书记 李红军:通过这次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发现个别村社区党组织在换届之后一些工作未延伸覆盖到最基层末梢,致使疫苗接种工作有空档有遗漏,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多么的重要,城乡基层的治理至关重要。

石垭镇温家堡社区党委书记 黄胜:“今年3月我社区才换届,大家对社区工作不熟悉,李书记经常带领我们一起进小区共同解决烦心事揪心事,使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我们两委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最基层的干部,我们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李红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石垭镇作为人口较多的大镇,矛盾纠纷较多,特别是项目建设安置遗留问题。面对各类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他始终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坚持开门办公、带头接访,直面矛盾不回避不退缩,最终凭借个人的良好修养以及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化解了镇上大部分矛盾纠纷。


      

     

石垭镇党委书记 李红军:无论在什么地方任职,关键是要把一方老百姓服务好、发展好、关心好。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真心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当和群众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时候,这是我一生最富有的时候。


阅读44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