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岳池县中医医院检验师龙世伟荣获四川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个人理论考核第一名

2021-07-28

     

     

近日

四川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在成都举行

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8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选手们都做足充分的准备

经过激烈的角逐

代表广安市参赛的岳池县中医医院检验师龙世伟

脱颖而出

最终荣获本次竞赛个人理论考核第一名!


            

           

“非常感谢省卫健委及省疾控中心举办的这次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为我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此次竞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源于我们科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一名年轻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我深感自己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不足,仍需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龙世伟说道。


据了解

此次竞赛是为了促进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保证四川省寄生虫病检测工作质量

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病原检测和诊断能力


岳池县中医医院检验科简介:

岳池县中医医院院检验科成立于1980年,至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程,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以保障检验结果准确,是县中医医院院在建市级重点专科科室之一。科室下设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基础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基因检验和临床输血检验六个亚专业组,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名,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能为临床和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检测服务。


科室近年来引进了大量先进的检验设备,如进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贝克曼AU680(每小时800测试)、贝克曼全自动发光免疫分析仪DXI-800(每小时400测试)、日本希森美康XS-500i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迈瑞BC-6800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日本希森美康CS5100全自动血凝仪、日本希森美康UF-4000尿沉渣分析仪、迪尔血培养仪和美国赛默飞Q5,能为临床患者提供快速高效准确的测试结果。能为临床提供200多项检测项目,如临床生化学检验方面有:肝胆疾病生化检测、肾脏疾病的生化检测、心脑血管疾病等风险因子生化检测、糖及其代谢物生化检测、风湿生化检测、胰腺疾病生化检测、免疫功能项等生化项目的检测;临床免疫学检验方面有:甲状腺疾病诊断相关项目检测、男女激素水平项目测定、早孕筛查、贫血筛查及诊断、肿瘤标志物相关检测(如甲状腺癌、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前列腺癌、肠癌)、骨代谢指标、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呼吸道病毒、感染性标志物等检测项目;临床微生物学检验有:细菌培养以及药敏试验、支原体培养及药敏实验、降钙素原、轮状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检测、血液细菌培养等的检测项目;临床基础检验检验方面有:血常规、尿常规、阴道分泌物检查、精液前列腺液常规检验、凝血酶功能检查(如:PT国际标准化比值)等检验项目;临床基因检测方面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等项目。


科室在搞好室内质量管理的同时,每年积极参加国家卫生部以及省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评,历年考核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科室一直以来特别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室人员梯队建设,鼓励创新,重视与临床的沟通,积极开展新项目,以适应临床患者病情需要。每年安排科室人员到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三级甲等医院进修学习,将学到的先进知识和技术带回医院,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和广大患者,为保障老百姓健康提供全面、精准、优质的服务。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阅读2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