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精神永放光芒——“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我县引起强烈反响

2021-06-29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颁授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这次荣获“七一勋章”的29名功勋党员中,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赫然在列。

1IHTY6PF$F)E5B[CA0A953R.jpg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柴云振老英雄孙女柴萍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亲属,受邀来到颁授仪式现场,代爷爷接受最高礼遇。她说,爷爷是从川东门户——四川广安岳池县走出来的一名志愿军军人,今天的这份荣誉不光属于爷爷一个人,也属于伟人故里460万人民,属于全中国人民。

V2P@(74V4MM2KGBJ3D%O)WX.jpg

“激动与自豪。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特别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讲述,更是为所有共产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在授勋现场,柴云振生前单位岳池县财政局干部廖洪波说,作为柴云振的家乡人,作为原单位的员工,要全力学习老英雄一生都在为人民、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努力的拼搏奉献精神。”

虽隔千里,但精神却闪耀在老英雄的故土。在柴云振的家乡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收看颁授仪式现场直播,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勋章颁发的非凡意义。

IMG_20210629_104000.jpg

“柴云振在战争年代英勇善战,和平年代又深藏功名、无私奉献,并把这种为国为民的精神时代世代传承。老英雄一家几代从军,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岳池建设贡献力量,令人钦佩,让人感动。”在柴云振老英雄老家,岳池县罗渡镇的罗渡小学学术厅,该镇干部群众早早地来到电视机前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现场直播。因为对老英雄生平事迹十分了解,龙泉村党支部书记杨清明感受特别深。

岳池县财政局的干部职工们都为老英雄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感到骄傲和自豪。尤其是看到老英雄亲属也来到颁授仪式现场,享受到党内最高礼遇,大家更是异常激动。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财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红瑛:“榜样就在身边,模范催人前进。作为老英雄的同事,深感自豪更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财政干部,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发扬老英雄这种敢拼敢打、对党忠诚和执着无悔的精神,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绵薄力量。”

179b402d18a6dda29964b607a5115c6.jpg

在岳池县九龙街道文星桥社区、吴雪艺术中心会议室、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广大干部群众自发收看了颁授仪式。正因为有大家所熟知的柴云振老英雄被授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干部群众们更是感触良多。

4f135ac11374f838384a39835f28839.jpg

“是感动,是自豪,更是激励。”在岳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该局干部董建伟说,志高的荣誉属于默默奋斗的英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办好群众实事、努力为人民谋幸福。

67BB1E3673451F21A02A9ACE3B4AE250.jpg

“激励我们继续前进、再创辉煌,我们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岳池县委副书记罗向前在观看颁授仪式后说。

“作为后来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爷爷对党忠诚、英勇战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柴萍表示,在渠江河畔、嘉陵江边,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广安这座滨江之城刻上更多红色烙印,为把广安打造成为全国闻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做出应有贡献。


阅读46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