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缅怀最可爱的人——柴云振(三)

2021-06-07

2018年12月26号,是一个悲伤的日子。这一天,岳池人民的好老乡,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志愿军特等功臣、朝鲜一级自由独立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因病逝世,享年93岁。然而,志士先驱虽已长眠,但他从来未曾走远,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并时刻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系列报道缅怀最可爱的人柴云振,今天报道第三集“红色基因长存”。

微信图片_202106071055204.png

2018年12月29号,柴云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岳池县殡仪馆举行,英雄生前所在部队、地方干部,认识和不认识老英雄的群众,都纷纷赶来,送别老英雄柴云振。

低垂的黑幛,诉不完英雄感人的故事!

悲伤的音乐,道不尽人们无尽的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6071055205.png

柴云振同志是战斗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他把鲜血洒在了朝鲜战场,把汗水洒在了自己家乡!柴云振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他永远活在亲人的心里,活在岳池人民心里,活在全国各族人民心里!

微信图片_202106071055203.png

最深的纪念,为的就是更好地传承!在柴云振的感召下,“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基因融进了柴家后代血液:一女三子中,两个儿子参军;孙辈中,一个孙女、一个外孙女参军。

三代从军志,一脉报国情。在柴家的照片墙上,依然悬挂着多张柴家子女身着军装的照片。柴家的每一代都有人献身国防,这也是柴云振生前的愿望。

最深的纪念,为的就是更好地前行!

近段时间,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打造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红色记忆路线,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筑牢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赓续传承、世代发扬。前进道路上,我们更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学习老英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为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推动岳池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缅怀英烈!(岳池融媒体 吴斌 陈海彬 谢宪章)


阅读464
分享